甘肃省教育考试院领导检查巡视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西北师大评卷点评卷工作

   614日下午,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爱平检查巡视西北师范大学评卷点高考评卷工作,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一同巡视,巡视领导对全体评卷人员在端午节期间辛勤工作表示慰问。

  

 

   王爱平指出,高考评卷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西北师范大学多年来一直承担着甘肃高考文史类科目评卷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工作严密规范,严格落实教育部、省招委会有关高考评卷工作的规定,不断优化和加强评卷过程管理,评卷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和认可,保证了社会和谐稳定、高考公平公正。各评卷老师要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严密的组织、更加深入细致的工作,严格按照“坚持标准、宽严适度、给分有理、扣分有据、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做好高考评卷工作。

    张俊宗详细了解评卷工作进度,并与各学科组、质量监控组有关同志进行了交流。他强调,高考评卷工作是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教育公平公正的关键环节之一,关乎国家发展大计、社会和谐稳定和考生的切身利益。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评卷人员管理,严格执行评分细则,确保评卷工作零失误、零差错,切实维护高考的严肃性、公平性。

    据悉,2021年西北师大承担甘肃省普通高校文史类语文、数学、文科综合82270份,英语83216份,日语318份,德语7份,法语3份,俄语3高考评卷工作。为做好评卷工作,学校成立了西北师范大学评卷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评卷工作实施方案,抽调各类评卷教师及工作人员821名,分类、分级组织开展评卷人员动员、培训工作,细化评卷工程管理,强化评卷质量,确保评卷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


(图/董雯琦 史瑞杰 编辑/吴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