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留学生“粽情粽意·喜迎端午”文化体验之旅活动

    6月10日,西北师大举办留学生“粽情粽意•喜迎端午”文化体验活动。来自韩国、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老挝、俄罗斯、苏丹、尼日利亚、中国等国家60位师生体验制作香包、彩绳,品尝粽子的活动。 




    活动在中华传统才艺表演中展开,一曲古筝弹奏《渔歌唱晚》,悠然悦耳,让大家置身于“水畔暮山衔夕阳,归舟返棹沐霞光”的景色之中;身着汉服的同学表演了古诗吟唱《诗经.采薇》,歌声阵阵,舞姿曼妙,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采薇”的悠然时代;师大附小学生表演的古筝独奏《战台风》,节奏忽紧忽慢,柔中带刚,一曲奏罢,赢得了阵阵掌声。

    活动中,学生们了解了端午节起源和吃粽子、戴花绳、佩香包、编制花绳的习俗;亲自动手制作香包,现学现悟,交流互动,做出了自己满意的香包;品尝美味粽子,对“中国味道”赞不绝口。

    来自韩国的文晶煜说:“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不仅动手制作了好看的花绳和漂亮的香包,也让我对中国的传统节日有了深入了解!”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