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献礼百年”2021年夏季毕业生双选会

    65日,“不忘初心,献礼百年”甘肃省首届高校区块链技术应用人才就业创业大赛企业对接招聘会暨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夏季毕业生双选会在西北师大新校区棫樸苑举行。西北师大副校长张生勇,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现场巡视指导,各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现场与对口用人单位深入交流,了解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需求情况,积极推介毕业生。

  

  

  


    本次双选会共邀请到来自12个省(市、区)的100家用人单位,其中省内单位42家、省外单位58家;教育类单位47家、企业53家,全场提供各类岗位3276个。涉及教育、制造业、金融业、文化体育等14种行业,其中教育行业占比最大,达到47%。现场共有2000余名毕业生前来求职,约200余名毕业生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张生勇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慎终如始,落实防疫检查流程,确保双选会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邓小娟要求,各学院要切实把毕业生就业水平当做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学院党政一把手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切实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导师、班主任、专业教师、辅导员的积极性,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细;要注重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建设积极向上的校园就业文化,推动学生转变就业观念;要全面落实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通过招生计划调整,推动学校专业结构调整,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希望未就业的毕业生调整心态、转变观念、尽早就业。

  

  

    为全面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学校党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就业工作,讨论通过了《西北师范大学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实施意见》,实施“四级联系督导机制”、未就业毕业生实行包干负责制、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全面压实就业工作责任;积极拓展就业岗位,先后举办了专场校园招聘(宣讲)会200余场、大型校园双选会3场、线上双选会2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同时通过各种渠道搜集、推送各类就业信息,挖潜基础教育、公务员事业编招录以及各类企业岗位,确保就业信息到班到人;加强就业服务指导,组织开展了“甘肃省选调生备考专题讲座”“国家公务员备考专题讲座”“教师资格证备考专题讲座”“备战2021省考”“备战2020三支、特岗考试”等就业指导和培训活动,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技能;强化精准帮扶,各学院通过逐一摸排情况,建立台账,为每位重点群体毕业生推荐工作岗位,并实行“一生一档”“一生一策”管理,做到招聘信息精准推送和就业指导服务个性化。


(图/李永琪 编辑/甄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