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第五期“劳模面对面”劳动教育专题讲座

  

  

    6月7日,西北师大邀请全国劳动模范、甘肃省建投金牌工匠、甘肃省劳动模范,甘肃六建谢昌盛来校作了题为《平凡岗位“不平凡”》的专题讲座。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化学化工学院莫尊理教授主持。



    谢昌盛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在接受全国表彰时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的深刻感悟,并讲述了自己从业27年从一名农民合同工到登上甘肃省劳动模范、甘肃建投金牌工匠、全国劳动模范领奖台的奋斗历程。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劳动者,要坚持做大我,不做小我,自觉把干好本职工作融入到党的事业当中,融入到企业发展需要的高度去认识、去实践。



    1993年,时年18岁的谢昌盛当上了一名建筑工人,从一名普通的粉刷工干起,致力于企业工程建设一线,凭借强烈的责任心、精益求精的业务态度、富有卓见的创新意识,以丰富的施工经验和高标准的质量要求塑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最终成长为时代工匠、企业脊梁。他说:“自己是从大山里走出来农民的儿子,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大家好,小家才能好。”现在,他每年带领着200多名农民工兄弟走出大山,来到甘肃六建学技能、奔小康,一起为企业这个大家庭发展奋斗,为上百个小家庭的幸福奋斗。

    谢昌盛勉励当代大学生要传承好工匠精神、劳模精神,要勤学苦练、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要勇于创新、淡泊名利、不骄傲不自满,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要爱岗敬业、争创一流。


(视频/刘炳言 于绍容 编辑/张森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