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雅言诵华章——西北师大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65日晚,西北师范大学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暨第十九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优秀节目展演在新校区云亭广场精彩上演,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领导刘玉泉、马庆、邓小娟出席活动。全校各学院4000余名团员青年齐聚一堂,通过沉浸式的表演共同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晚会以百年党史为背景,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雅言诵华章”主题,通过纵览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要历史事件,串联起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来自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舞蹈学院等12个基层学院团委的500余名团员青年以诵读、舞蹈、歌曲、舞台剧、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以昂扬的精神,饱含深情地演绎了《南湖·初心》《无名的功勋》《信仰如炬》《伟大的觉醒》《新的天地》《爱在远山》《我们都是护旗手》《不忘初心》等14个经典作品,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的启航到天安门城楼的庄严宣告、从南巡讲话的春天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现了先辈们崇高的革命信仰和救国救民的不懈追求。在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展演落下帷幕。

  

  

  


    “参加中共一大的先辈,将他们的青春融入到为民族求解放、为人民谋幸福的壮丽航程中,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生在这个伟大时代,我们更应该学习红船精神,学习这些先辈的精神,主动接过来自他们的接力棒,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参与情景短剧《南湖·红船》表演后,旅游学院学生怡建伟说。

  

  

 



    情景朗诵《青春中国》领诵、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李蓉说:“很荣幸参加此次活动,我从中感受到了中国梦如红色一般,它赤诚温暖,就像嘉兴南湖上的红船,在余晖下显得格外耀眼,更像天安门广场上飘扬的五星红旗,永远张扬着热情。”


  


    ……

    广大青年学子在亲身参与编、导、演、观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化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成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据悉,本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自4月中旬启幕以来,通过举办“追寻红色记忆,畅游诗香校园——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游园会”“诵读百年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你读诗’诗歌沙龙”“百年回响,风华正茂——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展演”等活动,不断创新育人载体,引导全校万余名学子以诗传情、以诗载史、以诗颂党,在诵读红色经典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视频/年梦洁 李子昂 刘炳言 图/南嘉欣 史瑞杰 加曼草 编辑/岳凡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