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2日,西北师大副校长李朝东作题为加强基础研究 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科学研究院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朝东结合三个理科学院的科研工作情况,从核心技术问题、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如何提高基础研究能力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和如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从学科构建的角度阐明了大思路、新模型、深耕作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理念。



    聆听完报告,师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开拓思路、凝心聚力,创新工作方式、潜心钻研,发扬“十年磨一剑”精神,守初心、沉下心、守恒心,不断提升创新创造能力,为学校建设“双一流”贡献力量。


(编辑/周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