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赴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5月11日,西北师大副校长张生勇在新校区作“学党史、守初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生勇从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的核心内容,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张生勇从追踪分析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各位代表的初心使命着手,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中共一大时党的初心使命,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艰难困苦创造辉煌和开拓创新开辟未来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贡献,指出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宗旨,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张生勇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学好用好党史知识的自觉性;要把握好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法,注重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学院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真正起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效果。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