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主题晚会举办

  

  

    为引领青年师生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510日晚,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主题晚会在音乐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副校长邓小娟出席,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约300人现场观看晚会。





    晚会分为“热血青春献祖国”“奋斗青春致时代”“美好青春敬未来”三个篇章,以百年党史为背景,紧紧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在纵览中国共产党百年重要历史事件中串联起党的奋斗历程。舞蹈《无名的功勋》、舞台剧《共和国的脊梁》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殒身不恤、甘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朗诵《重温峥嵘岁月献礼建党百年》致敬革命先烈,深情赞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舞蹈《芳华》以青春之舞姿舞动青春之中国,追忆热血年华;小提琴伴舞《我的祖国》通过组合演绎,奏响爱国主旋律,舞出新时代的奋斗激情,让现场观众倍受感染;影子剧《忆红军》通过新颖形式缅怀英雄校友陈红军;舞蹈《锦绣中华》尽显民族风情;师生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嘹亮的歌声将晚会引向高潮;晚会在歌曲《国家》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用清新、明快、鲜活的方式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是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需要。将党史故事搬上了舞台,通过老师和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演绎,带领我们一起重温革命事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从前辈手中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坚定信仰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的廖艳冰动情地说。




  

    

  


    晚会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甘肃省三好学生”“甘肃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获得者及综合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文/李培杰 李嘉琳 视频/李子昂 图/温馨 蒋世栋 编辑/岳凡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