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智能教育协同创新促进民族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项目”论证会

    4月29日,西北师大举行“智能教育协同创新促进民族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项目”论证会。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甘肃省教育厅科技处负责人,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西北师大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明钢,西北师大科学研究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育技术学院、教育学院、心理学院负责人,论证专家及项目参与者参加论证会。

  

  


    张国珍在致辞中介绍了该项目的背景,希望该项目在推进西北师大建设“双一流”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刘仲奎在论证会上致辞,对参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华中师范大学王继新教授作为专家组组长主持论证工作,西北师大教育技术学院院长郭绍青对项目方案进行了汇报,汇报包括项目立项依据、项目整体结构设计、子项目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水平智能监测与发展战略研究、子项目智能学习理论创新与学前智能虚拟学习环境研发与示范应用研究、子项目:智能教育背景下乡村与民族地区教师专业发展研究、研究条件保障六方面内容。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沁平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黄荣怀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焦李成教授、张进成教授和广西师范大学孙杰远教授远程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智能教育协同创新促进民族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项目”经专家组听取汇报、质询讨论,一致建议省教育厅给予立项;并提出在研究过程中,深度发挥跨学科研究优势,争取在大平台上出大成果,促进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提升智能教育学科在推动民族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显示度和贡献度。


(编辑/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