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2021年新教师入职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429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举行2021年新教师入职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副校长田澍出席并讲话,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负责人及108位新入职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仪式上,田澍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教师是立校之本、兴校之源,是决定学校生存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全体新入职教师要把学习“师德规范”作为进入工作岗位的第一要务,不断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严守教育教学纪律和学术规范,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引领学生成长,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主动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科学制定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明确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己;要努力学习,虚心求教,积极进取,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能力,不断提升职业技能素养,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要自觉把个人成长与学校事业发展统一起来,热爱学校,热爱学生,带着真挚感情在学校工作、生活,让学校真正成为自己事业的舞台和精神的家园。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入职教师的成长发展,为新入职教师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开班仪式后,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共同学习教育部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系列规章制度。



    据悉,学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从4月底起至7月初结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专题报告会、课堂教学与实践、小组讨论、拓展交流等方式,分“师德师风”“校史校情”“常规解析”“拓展交流”“教学之道”“科研迈步”“生涯规划”“课程学习”和“总结宣誓”等模块进行培训,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理念,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教学规范和学术规范,掌握基本教育教学技能,提高教书育人能力,系好职业生涯发展的第一粒扣子。


(视频/王襄怡 梁可可 图/董雯琦 编辑/贾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