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甘肃省重点实验室建设验收会

    4月16日,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组来西北师大召开“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建设验收会。西北师大副校长董晨钟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北师大科学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由兰州大学王为教授、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黄新异研究员、兰州理工大学李贵贤教授、兰州交通大学董文魁教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高级会计师李茹冰组成。

    会上,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马国富、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卢小泉分别介绍了各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在省科技厅组织的历次重点实验室评估中,2个实验室多次获得优秀。在2018年省科技厅组织的优化整合中,“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和“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甘肃省重点实验室,进行重点建设。在建设任务执行期间,2个实验室持续开展研究,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展。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质询和讨论,认为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和“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董晨钟代表学校对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甘肃省计算中心以及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将根据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希望重点实验室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整合优势资源、加大应用成果转化,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


(编辑/翟章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