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

    4月17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在西北师大“中和”大学创意创业孵化基地·金声众创空间举行。本次大赛采取围绕大赛主题自选题目的方式,旨在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促进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




    经过报名团队网络申报、通讯赛筛选,90项优秀项目从全校483项报名项目中突围,分别在励学、笃志和赋能赛道角逐省级竞赛名额。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兰州新区农投、北京投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库导师等9名校外评审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现场评审与辅导。评审专家要求参赛项目团队在未来的项目打磨中将项目落向实处,应落脚于创业的商业利益;要以匠人精神设计创新创业项目,从细微处出发,小的方面做到精准无误;要学会制定长期发展战略,应对当前商业发展形势;要学会营销与融资,产品应突出其最大化利益所在;要多学习知名企业家的融资路演,不断提升自我,在创新创业之路上不断自我赋能。




    学校将依据校级决赛排名将优秀作品推荐至2021年5月举办的甘肃省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竞赛。


(编辑/赵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