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参加义务植树劳动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420日上午,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校领导刘玉泉、董晨钟、马庆、张生勇、邓小娟和全体机关干部在新校区北山参加义务植树劳动。





    植树现场,校领导与机关干部一起挥锹铲土、围堰浇灌,栽下一棵棵翠绿的树苗,用实际行动建设绿色校园,改善育人环境。





    张俊宗在植树过程中指出,参加义务植树劳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党员领导干部更要身体力行,充分发挥主动性、自觉性,因地制宜,科学种植;要按学院、单位明确任务,加强组织动员,带动全体师生更加积极投入到义务植树劳动中去,激励青年学子树立劳动意识,养成劳动习惯;相关部门既要做好劳动规划,开好开足劳动教育课,更要持续加大人工造林力度,扩大种植面积,提高种植质量,用实际行动共建绿色家园。






    据悉,自2016年起,学校每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累计种树近60000棵。2021年春季,学校将组织师生分批开展为期13天的义务植树劳动,共需植树2100多棵。


(文/文博 易柯 视频/刘润泽 图/李仁浩 编辑/吴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