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书画作品评选活动

    近日,学校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书画作品创作评选活动,并组织美术学院教师代表对200余幅作品进行了评选。

    评委老师一致认为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感恩、奉献、励志”这一主题主线,创作了许多高水平艺术作品,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学生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能够激励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成长成才。



    美术学院获奖学生曹文雅说:2020年,我和学院暑期实践小分队一起为乡村小学进行墙体彩绘,在短短5天内完成了彩绘任务。我看到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艰辛,也感受到了大家发自内心的喜悦。这是我《助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我来画》的创作灵感。”

    学工部负责人表示,本次作品集中展现了学生的青春奋斗事迹和感人的助学故事,为推动资助政策精准落实、发挥资助育人的双重功效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由美术学院承办,获奖优秀作品将于近日在学校展出。


(编辑/吴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