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工作会议

  

    4月13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会议并通报学校驻村干部推荐情况,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出席并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各党口部门负责人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传达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方案作说明;部分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汇报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张俊宗在讲话中强调,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深刻把握基层党委(党总支)工作的着力点。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重大工作面前做好“压舱石”,将责任扛在肩上,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贯彻“五育并举”育人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堡垒;要强化政治监督与保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保证上级党组织及学校党委、行政具体工作方案在本部门的贯彻落实;要做好党建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职责,扛起主责主业,推动工作落实,做一个合格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勇于担当,坚决保证上级工作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意识,树立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信心,既当好“谋划者”,又做好“运动员”,挂帅出征、亲力亲为,以自身示范带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工作短板,以刀刃向内的责任担当,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重点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有效对接乡村振兴、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发展党员任务、基层党委(党总支)换届、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会议议事规则的执行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以“铁腕”手段、“铁腕”措施,推动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开创新格局,谱写建设“一流大学”新篇章。


(文/文博 成佳丽 视频/王奕丹 /黄子怡 王樱芳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