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劳模面对面”劳动教育专题讲座


    4月12日,西北师大邀请全国劳动模范、甘肃省劳动模范、方大碳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信息自动化部主任张平香来校作了题为《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的专题讲座。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化学化工学院莫尊理教授主持。



    张平香以自己的工作成长经历为主线,讲述了她29年来以身作则、敢为人先、敢破善立的感人事迹。她带头学习新的设备管理理念和技术知识,指导新人特别是公司新招大学生,传授设备技术经验,带领技术团队,以设备保障生产为目标,在公司工控设备管理、维修及生产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控制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为公司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她自己也从一名技术员成长为“技术专家”,为企业培养了一批批技术骨干。



    张平香勉励大学生要不断学习,自主学习;摆脱依靠父母的观念,做好吃苦的准备;制定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心怀感恩,生命的遇见与经历都是成长。希望大学生用今天孜孜不倦,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肯干和点滴努力,换取明天更丰硕的成长果实,散发出别样的芳香。

    教育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华敏说:“学习劳模精神,使我充分认识到劳模爱岗敬业、为国为民的主人翁精神,争创一流、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艰苦奋斗、艰难创业的拼搏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忘我精神。劳模精神是我们当今大学生在社会环境下不断前进的精神保障。”

    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婷说:“从张平香朴实无华的语言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她的坚韧拼搏,字里行间充斥着对身边人的感恩。我们应该学习她身上的坚韧拼搏、感恩社会、不畏艰难的精神,激励我们像她一样去奋斗、去拼搏、去奉献。”


(视频/刘炳言 李子昂  编辑/翟章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