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开展学雷锋实践育人系列活动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西北师范大学各级团学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社团及“‘爱·尚’微公益”实践项目志愿者积极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弘扬志愿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学雷锋做好事”微行动打卡志愿服务、“学习雷锋好榜样”事迹展播、“我身边的活雷锋”线上征集宣传、“文明校园 你我共建”志愿服务等活动,突出青年主体,形式多样、吸引力强,受到青年志愿者的好评,纷纷驻足参与体验。




    “‘爱·尚’微公益”实践项目组织开展的“生命绿洲”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好伙伴 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等活动,参与人数广、影响范围大,切实提升了青年志愿者的获得感、成就感和满足感。

    阳光服务社组织开展的“夕阳晨光 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劝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为社区老人进行手机操作教学和反电诈意识的培训,一部分志愿者对行人较多的路口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和制止。





    心理学院、教育技术学院、教育学院、旅游学院、美术学院、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主题团课引导青年学生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彰显青年学子时代担当。


(编辑/甄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