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张俊宗深入教学一线随堂听取思政课

    35日上午,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带领学校办公室、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学院相关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随堂听取思政课。



    “170多年过去了,马克思主义不仅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而且极大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课上,哲学学院教师任万明从历史沿革、讲授方法、学习要求及教学目的等四个方面对课程进行介绍说明,并通过视频材料,生动展示了马克思的伟大成就及深远影响。



    在认真听取老师的授课后,张俊宗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互动。他强调,马克思主义至今仍然是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思想体系和话语体系,是建立在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正确认识基础上的科学理论。思政课教师要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既是科学的、人民的理论,又是实践的、不断发展的理论,要从整体上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准确阐释清楚马克思主义的三个组成部分及其之间的内在关系,帮助学生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使青年学生把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领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旗帜鲜明地同各种反马克思主义观点、非马克思主义观点作斗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入教学一线、深入课堂,及时了解并掌握思政课教学的实际情况,积极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推动学校思政课入脑、入心、入味。

    据悉,为确保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任务落实落细,全体校领导近期将带头深入所联系学院、深入班级听取教师授课,督促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形成全校上下齐抓本科教育教学的良好氛围。


(文/成佳丽 图/汪天娥 编辑/贾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