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西北师大发来感谢信

    近日,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西北师大发来感谢信,向西北师大长期以来对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全省贫困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感谢信中指出,脱贫攻坚以来,西北师范大学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收官总攻方案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部省合建高校结对帮扶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攻坚克难、志智双扶,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扶贫之路。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收官之际,西北师范大学协助天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结对帮扶甘肃省宕昌县以来,将学校优势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在教育扶贫、智力扶贫、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甘肃省宕昌县如期摘帽、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助推宕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西北师范大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发挥特色优势,扎实实施可持续教育扶贫行动乡村建设行动,通过志智双扶”不断增强脱贫地区内生发展能力,继续在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供师大方案贡献师大智慧力量!


(编辑/周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