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组织就业工作人员参加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121日上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统计局、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共青团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首次在各省、各普通高校设立分会场,共计11万余人参会

    会上,云南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围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作交流发言。

    李忠从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千方百计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扶持、引导创新创业;全面提升就业服务品质;着力增强求职就业能力;切实加强就业权益保障等六个方面对全国各地人社部门构建扩渠道、促创业、强服务、提能力、保权益协同联动机制做具体要求。

    翁铁慧要求,各地各高校要落实好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实施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要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力促提质增效,拓宽校园招聘主渠道,搭建就业创业供需对接平台,加强就业信息高效服务;要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力促服务升级,努力做到毕业教育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要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力促落实见效,实施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要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力促质量提升,开展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推进就业综合评价,深化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改革;要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就业统计,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当天,西北师范大学在行政一号楼四楼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党委书记张俊宗、副校长邓小娟出席会议,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就业辅导员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邓小娟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和贯彻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她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全校上下要顶住压力、扛起责任、全面动员,切实提高对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重要程度的认识,探索人才培养与党的建设工作的有机结合,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和2020年离校未就业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持续优化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探索建立学院、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和毕业生家长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精准到人,持续做好2020届毕业生创业就业调研跟进和统计工作;要拓展学生的就业观念,紧盯乡村振兴战略,做到毕业生就业创业与国家大政方针同向同行,下大力气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任务。


(视频/王襄怡 赵涵 图/黄子怡 黄羽 编辑/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