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大学章程委员会全体会议



    1127日上午,西北师大召开大学章程委员会全体会议。学校章程委员会副主任、校长刘仲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章程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对《西北师范大学章程》的制定实施和修订情况作了汇报说明。与会委员结合学校发展和自身实际工作,分别对章程修订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刘仲奎指出,学校章程自20154月发布实施以来,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制度保障作用。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要求,学校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发生了重要变化,需要在章程中予以体现。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要把握好章程修订的程序和原则,广泛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体现章程的前瞻性和引领性;要加大对学校章程重点内容的宣传力度;要把修订成果转化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


(视频/李铮 图/李永琪 马静怡 编辑/吴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