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报告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26日,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邀请历史文化学院张副教授为学校相关部门人员、各学院辅导员及各民族学生代表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报告。




    张通过引用汉代张骞出使西域、清政府平定准噶尔叛乱等历史典故,从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吾尔族的历史与文化、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的组成部分等方面,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专题课。报告内容历史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新疆史实、廓清认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增强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奠定了坚实基础。


(视频/兰冬冬 图/赵昱 编辑/李雷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