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1125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向全省教育系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西北师范大学在行政一号楼设立分会场,副校长邓小娟出席,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学校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本科生、研究生代表聆听报告。

  


    王海燕结合甘肃教育发展实际和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全面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为我们谋划“十四五”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教育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各项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甘肃省教育事业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新突破。

    王海燕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十四五”教育事业规划编制结合起来,系统一体、融会贯通,把新形势新任务悟透、把新思路新要求学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创出新成就,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教育系统的新贡献。


(文/文博 视频/刘润泽 图/温馨 编辑/甄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