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24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为分管单位及联系学院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负责人、离退休教师代表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田澍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解决了什么问题”“准确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国的应对策略”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深入的宣讲解读。他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外发展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面对历史之变、时代之变和世界之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向世界昭示了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光明前景,对“中国向何处去”做出了战略规划。全会对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田澍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度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切实把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紧密结合起来,顺应形势变化,紧跟时代步伐,着力提高学习能力,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相关部门、单位和基层党支部要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树立底线思维,创新工作方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做好各项工作,为西北师大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视频/姚敏 图/陈倩 编辑/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