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甘肃省科技创新教育普惠行动启动仪式暨校长峰会

    11月19日至20日,由甘肃省教育厅、西北师范大学指导,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主办,西北师大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2020-2021年度甘肃省科技创新教育普惠行动启动仪式暨校长峰会”在西北师大举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西北师大副校长邓小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内知名STEAM教育专家、科创企业代表及全省重点中小学校长2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就科创教育建设与发展、教育创新、课程研发等相关内容展开交流。峰会还设置了专家主题报告、教学成果展示、教学工作坊与创客马拉松等活动。



    在为期一天的教学工作坊与创客马拉松活动中,参会校长体验了趣味科创教育教学场景,了解了包括电子模块、图形化编程、开源硬件的原理和基础知识的科创教育基础概念。



    近年来,西北师大创新创业学院依托学校相关学院师资建设的STEAM创新教育工坊,开设了面向K12阶段一专多能的师资培养课程及面向大学生创新能力、创造能力提升的实践课程。面向全校筛选有兴趣、有能力的学生进行专项培养,通过系统的课程学习,让学生具备基本的模块化编程能力、python编程能力,开源硬件、物联网、AI技术新技能的应用能力等。同时,由创新创业学院孵化的科技创新教育方向的创业团队或公司,立足师范专业,使用科学技术,开发面向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的相关教具、课程内容及师资服务体系,让学校在科技创新教育方面的研究成果能够向全省、全国辐射。


(图/南嘉欣 黄子怡 编辑/王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