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出席“第九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1120日,第九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江苏省徐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光明日报》、西北联大各联盟高校领导以及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本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

  


    作为西北联大联盟成员单位、西北师大副校长韩高年代表学校出席论坛并作了《“联大精神”与西北师范大学》的主旨发言。韩高年结合西北联大、西北师范大学办学历史,在分析相关史料的基础上,结合学校近年来“向西”“向下”的办学实际,展现了西北师范大学继承和发扬联大优良办学传统,勇担时代使命,开展兴学强国、人才培养、服务西北的具体实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韩高年说,“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所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校史研究中心主任尚季芳教授作为专家代表,作了《抗日烽火西进路:徐英超教授的家国情怀》的大会发言。

  


    本届论坛以“传承•探索•创新”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中国高等教育文化传承和创新、全面深化教育改革、高质量人才培养、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论坛分为开幕式、校长论坛、专家论坛和闭幕式四个环节。闭幕式上,进行了优秀论文表彰和联盟会旗交接。经论坛联盟协商决定,第十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由东北大学承办。


(编辑/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