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裴斐应邀在西北师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大讲堂做实训讲座

    1120日下午,应西北师范大学邀请,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裴斐老师在专家楼作了题为《多语境中口语表达艺术及实训》的讲座。西北师范大学专项普通话师资培训班学员和校内外本科生、研究生130多人参加。

  


    讲座现场,裴斐播放了由她本人担任出镜记者报道的多个新闻视频片段,她尤其对自己直播连线中表现不够完美的案例进行了细致解说,引导大家如何避雷以及在各种不同场合面对突发状况时,如采访时长、内容等被临时调整的背景条件下如何随机应变化解危机等。期间,还进行了新闻配音实践活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



    互动环节,面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裴斐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成为一名电视新闻工作者的心路历程,希望青年学子要坚定初心与梦想,广泛阅读,积累知识,心怀感恩,心存敬畏,竭尽全力成就精彩人生。


(编辑/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