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雷江红来西北师大作专题报告

  

  

    1119日下午,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雷江红应邀来西北师大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副校长张生勇、李朝东、邓小娟出席报告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12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主持。



    雷江红在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态势下的高校反腐问题》的专题报告中,从“如何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成效和问题”“如何准确认识当前反腐败成效和问题”“如何客观判断目前高校反腐败的形势”“如何在高校落实‘全面从严’要求”“如何做到警钟长鸣、戒慎恐惧”等五个方面分析高校反腐斗争的形势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他认为,高校要立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打造“教育强国”的目标和“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部署,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校作为保障和引领,落实十九届中全会决定,加强高校内部治理结构体系的改革;切实加强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进“三不”一体体制机制建设,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马庆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雷江红组长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立意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于学校今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将起到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及时传达贯彻报告会精神,并对学校部署的“六个一”活动内容进行回头看,通过正反典型教育,使每位教职员工的思想受到触动、灵魂受到洗礼,努力实现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初衷;要切实抓好日常廉政教育,结合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八次党代会,自觉加强学习,提高道德修养,规范自身言行,发挥好“头雁效应”,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巩固深化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要落实“三不”一体推进战略,把不想腐的自觉建立在不敢腐的敬畏、不能腐的机制之上,认真贯彻省纪委刚刚召开的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抓紧出台《纪委监督二级党委(党总支)实施办法》,严格落实监督工作“制度+手册(清单)化”管理要求,结合巡视巡察整改,积极探索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的结合融合和推进“三不”一体的有效载体,推动监督工作具体化、常态化,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视频/李铮 图/李仁浩 编辑/后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