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一堂思政课》观影活动在西北师大举行

    1030日下午,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西北师范大学、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主办,西北师大党委宣传部、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纪录电影《一堂思政课》观影活动开幕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总经理熊殷,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并致辞,西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仪式。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有关负责人,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传媒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160余人参加活动。




    熊殷在致辞中表示,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是在教育部、中宣部电影局的共同指导下,以优秀影视作品和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教育资源供给为己任,切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线上线下服务综合体。此次在西北师大举行纪录电影《一堂思政课》观影活动,旨在通过用影像方式生动展示思政课教师对教学的热爱与探索,集中反映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做法与经验。希望观影师生通过此次活动,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夯实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坚实的信仰之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张俊宗在致辞中对熊殷一行来西北师范大学,举行纪录电影《一堂思政课》观影活动表示诚挚欢迎,并对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给予西北师大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中教华影与西北师大同心同力、同向而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构建高校立德树人体系、引领思想政治建设新方式和新方法,形成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德育载体,为学校深化新时代思政课堂改革创新,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重要支持。希望双方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共同探索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向深入的新途径、新手段,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双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悉,纪录电影《一堂思政课》,以不同学校、主讲不同课程的思政课教师为拍摄主体,通过纪实拍摄手法,用影像化方式形象生动地呈现出思政课教师对教学工作的热爱和对特色教学方式的探索,生动展现了优秀思政课教师的精气神和新一代思政课教师的风采。近日陆续在全国校园电影院线网络观影平台上线播出。其中,兰州的展映活动在兰州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文图/文博 南嘉欣 编辑/田丽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