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推进会

    1022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召开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推进会。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会议。学校相关学院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学院分别汇报全面试点“五育”的实施方案、评价体系、考核结果及开展“五育”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进行充分讨论。

    董晨钟指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要高度重视可操作性和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大框架下的兼容并蓄,推动人才培养评价实现新突破、新飞跃;相关部门要协同助力,在集成、对接形成专属教学平台的同时,通过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评价系统,激发师生热情和激情,助力学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提高。



    张俊宗强调,各相关学院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彰显特色、突破思维、解决问题,聚焦项目建设,完善内容指标体系,实现“五育并举”人才培养工作学生可接受、教师可操作、管理者可执行的集成效果;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重点把握、对接、指导构建工作方向,进一步细化五育考核评价体系,做到可测、可评、易评,借助信息平台优势,减轻师生负担;各相关学院、部门要边行动边研究,有序推进、深入思考,将对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指向教育学大体系中,全力推动学校“五育并举”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岳凡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