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甘肃省选拔比赛中获佳绩

    近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法制教育培训与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甘肃省选拔赛在甘肃政法大学进行。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59所大中专院校的59名选手参加演讲比赛,44支大中专院校代表队参加知识竞赛。



    西北师大法学院选派的姜亚贵、章玉杭和赵玲悦3名同学参加知识竞赛,姚乔乔同学参加演讲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西北师范大学知识竞赛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姚乔乔以《学宪法,讲宪法——赡养》为题,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西北师范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自2016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活动旨在深入开展青少年学生宪法学习宣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紧密结合历史文化和国情教育,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编辑/王世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