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创新创业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共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工作室揭牌仪式

    1020日,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创新创业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共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工作室揭牌仪式。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晨钟出席,学校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董晨钟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工作室揭牌。



    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创业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共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工作室将对接市场需求和国家扶贫政策,结合学院语言学科优势,组建外国语学院“贸促会”直播带货团队、“摄影行者”团队、“师者”培训团队、“翻古译今”团队、双语婚庆主持团队等五个团队。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创新创业工作的推动,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和就业能力,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表示,创新创业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共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工作室,将立足于外国语学院学科特色,打造学生乐于学习、勇于创新、勤于实践、理性创业、积极就业的活动平台,为外国语学院师生提供创新创业思维改造、提升专业课程的空间和场域,力争成为具备全校、全省乃至全国影响力的工作室。

    辅导员代表表示,外国语学院团学组织将在学校的指导和创新创业学院的帮助下,倡导、鼓励学生将创业实践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将创新项目与创业实训相结合,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工作室培育作用,培养和提高学生创业能力,为促进学生就业贡献最大力量。




    董晨钟在讲话中指出,创新创业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共建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工作室,是学校职能部门与学院合作共建的首家工作室,外国语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要以工作室建设和全方位深化合作为依托,整合优势、相互促进、加大对已具雏形项目的呵护与扶持,解决初创项目的燃眉之急,筑牢项目的发展基础;外国语学院及教师要在结合学生特点和专业特色的基础上,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学生的创意思维、提升学生的创造能力,为造就创新创业类人才做出更大努力;广大学生要在政策支持下和教师的指导下,结合个人及团队专长,紧跟时代潮流,激发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为人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图/董雯琦 编辑/王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