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与临夏州人民政府签订临夏地质公园科研科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19日上午,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研学合作单位暨咨询指导专家座谈会在临夏市召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评估专家临夏州人民政府咨询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和敦煌艺术学院负责人相关院校科研机构负责人、专家代表出席座谈会。



    会上,临夏州委副书记张志军致欢迎辞西北师范大学多所高等院校及科研单位与临夏州人民政府签订《临夏地质公园科研科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辛存林教授、敦煌艺术学院田卫戈教授专家被临夏州人民政府聘任为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咨询指导专家。




    据悉,临夏地质公园所具有的丰富地质遗迹景观资源与人文景观资源,是开展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的重要基地。学校相关学院将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实习基地建设、科技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世界地质公园创建等方面与临夏州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提高科研科普教育水平,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资源整合,合力研发高水平科研成果。


(编辑/陈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