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丝绸之路文明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开班

    930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丝绸之路文明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开班仪式在学校举行。西北师大副校长田澍出席,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心理学院、美术学院、文学院、哲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基地班班主任、学生共5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仪式上,田澍带领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发表的“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讲话精神。田澍指出,丝绸之路文明基地班是西北师范大学推进本科教学改革、践行新文科理念、培养拔尖学生的重要举措,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配合、协调工作,保障基地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质量。田澍希望基地班学生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目标,抓住国家重视中华文明和丝绸之路文明研究的机遇,充满使命感和自豪感地投身到丝绸之路文明学术研究之中。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代表学院对基地班学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基地班的基本情况、培养模式等。


(编辑/智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