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2020年新生体育运动会开幕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百年学府,又添新枝。929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2020年新生体育运动会在西操场开幕。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校长刘仲奎,校领导刘玉泉、马庆出席,副校长邓小娟主持开幕式。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各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和2020级全体新同学共计6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全体人员肃立,升国旗,奏唱国歌。

     上午8时,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班方队、裁判员方队、运动员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 

    “看,迈着铿锵步伐、喊着嘹亮口号的传媒学子正迎面朝我们走来,‘礼、阅、摄、制、书、说’是他们孜孜不倦的追求,他们用传媒人特有的精神气质认真完成入学第一堂课,军训带给他们淬炼,运动会将是他们展示的舞台。”




    “‘鲲鹏击水,扶摇云鹏,直升万丈踏云间’,斗志昂扬的历史文化学院代表队正迈着整齐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他们不骄不馁,书写光辉人生。他们不卑不亢,诠释至上坚定。”

    ……

    各方队队员步履矫健、口号嘹亮,充分展现出了西北师大师生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麻炳琨和体育学院教师李航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在阳光体育活动展示环节,让人耳目一新的学校轮滑队,精彩绝伦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100余名来自体育学院和13个学院的舞蹈爱好者联袂演出体育舞蹈《青春圆舞》,展现了学校在体育创新改革和全力推进“五育并举”方面的新突破;来自10个学院的80名同学表演的有氧健身操《校园悦动》,彰显了西师学子应有的青春活力;学校技巧代表队和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系本科生展示的《狮龙与技巧》,是学校教育部第一批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敦煌艺术”和“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计划”基地的阶段性成果,展示了西师学子的体育素养和良好精神风貌。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全体运动员将在田径、羽毛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等5个大项和36人龙卷风、8人扛旗800米接力、高速火箭等3个趣味项目中展开角逐。


(文/文博 图/雷晨琳 温馨 编辑/岳凡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