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第二届“争做新时代好老师”师德演讲比赛

    918日,西北师大举办第二届“争做新时代好老师”师德演讲比赛,副校长田澍出席比赛活动并为获奖教师颁奖,来自全校27个教学实体单位的39名教师参加比赛,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师范类专业学生代表现场观看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教育学院毕吉利、赵晓霞获得一等奖,心理学院赵国军、法学院涂钒、实验幼儿园雷红梅、旅游学院鲁梦鸽、附属小学张雅萱、化学化工学院杨云霞等6名老师获得二等奖;美术学院李贵明、文学院崔国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甘振业、外国语学院代莉、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谢丽丽、舞蹈学院王丹、体育学院张扬、化学化工学院霍淑慧、传媒学院朱怡璇、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曹晓东等10名老师获得演讲比赛三等奖;本次比赛还评出优秀奖21名。


  

  


    参赛教师们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饱满的激情,深刻诠释着对他们在教学工作中的学思践悟,充分表达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与追求。毕吉利老师在《教师的“功利”幸福》演讲时说:“在教师的世界里,存在两种幸福,一种是静待花开,品鉴满园桃李尽芳菲的喜悦,一种是体验生命,实现自我价值的满足。如果说前者是教师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那么,后者则是教育给予教师最殷切的回馈”;赵晓霞老师在《“教育之母”与“青年之师”》演讲中回顾胡德海先生的教诲时说:“从我们想成为我们老师的样子,到学生想成为我们的样子,再到学生的学生,想成为他们的样子!正是秉承了师范教育的根本和灵魂:学不厌,教不倦。”

    本次比赛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殷切厚望和教育部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主要举措,教师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师的爱岗敬业、勤奋耕耘、无私奉献的良好风采,在互相分享交流经验的同时,增强了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争做新时代好老师”师德演讲比赛作为学校庆祝教师节和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每年920日“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前后,由学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发展中心、工会和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联合举办,旨在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和优良师风,激励广大教师牢记育人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图/南嘉欣 陈倩 编辑/王丽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