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917日,西北师范大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西北师大副校长韩高年主持会议,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大格局,是下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配套措施,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



    会议要求,各学院要聚焦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内涵发展、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结合院系特点,组织党政班子、学位评定委员会、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等广泛开展研讨。要认真查找制度、管理上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总结本院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提出研究生教育改革目标和思路,充分论证制定学院“十四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规划。

    会议还对下半年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编辑/王世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