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揭牌成立

    9月17日,西北师范大学举行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西北师大副校长张生勇、特聘教授叶超出席,学校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揭牌仪式。

    大会上,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宣读了学校成立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暨院长聘任文件,张生勇和叶超共同为研究院成立揭牌,张生勇为研究院院长叶超、常务副院长马利邦颁发聘书。




    叶超表示,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将在学校领导下,联合西北地区重要高校和科研机构,集成研究成果,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研发课题,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国家相关部门和西北各省城乡发展和协同治理提供决策咨文和智库支持。



    张生勇在讲话中指出,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的成立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的一项重要举措,符合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院校创新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总体要求,希望研究院依托学校学科优势,整合力量,深入开展研究,早日建成高水平科研平台和高端智库,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叶超为师生作了题为《地理学中的革命与传奇》的学术报告。

 

           (图/郑啸勇 编辑/迟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