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910日,是全国第36个教师节。当日,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的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校领导田澍、董晨钟、马庆、张生勇、李朝东、韩高年、王顶明出席会议。全校各学院、各单位、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表彰会上,张俊宗分别为2020年退休教师代表颁发荣休纪念牌、为入选“甘肃省拔尖领军人才”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为获得学校师德标兵” “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个人和单位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刘仲奎分别为学校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纪念牌、为获得省级教学名师和校级教学名师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为甘肃省创新创业教育名师” “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和在“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为2020年新遴选博士生导师颁发聘书。






    田澍宣读《关于确定王为等25名专业技术人员为甘肃省拔尖领军人才的通知》和《关于表彰首届师德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李朝东宣读《2019年度高水平成果绩效奖励名单》。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在职教师重温誓词。全体教师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自己投身教育事业的初心使命。




    会上,教师代表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和教学经验。“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甘肃省拔尖领军人才、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卢小泉在发言中说,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忠实践行教师职责,努力打造高效课堂,找准研究方向,申报科研项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呈现新气象,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对我们来说,既是荣誉,也是一种鞭策。”“师德标兵”荣誉称号获得者、经济学院教授王秋红说,“我们将一如既往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继承先辈优良传统,坚守初心和使命,用高尚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新入职教师代表、教育学院教师毕吉利说:“作为一名新入职教师,我将以梦为马、励志远方、砥砺前行,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新征程上坚定信仰,敢于担当,在新时代西北师范大学的广阔平台上,诉说年轻一代奋斗之精彩,续写百年师大未来之辉煌。”



    张俊宗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光荣退休教师和从教满30年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刚加入西北师大大家庭的新同事表示诚挚的欢迎!

    张俊宗指出,“教师是立校之本、兴教之源。”118年来,一代又一代师大人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理念,积极弘扬“西迁精神”,潜心教书育人、潜心科学研究,老中青教师接续奋斗,在西北大地上书写了倾心教育的精彩华章,铸就了百年师大的魅力风采。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广大教师要树立高尚道德,砥砺品行,以身示范践行立德树人;要有扎实学识,精通业务,学高为师引领学生成长;要有深厚情怀,传播仁爱,用真情书写教育大爱;要铁肩担道义,服务社会,用行动担当社会责任。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张俊宗最后说,希望广大教师以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忠诚和满腔热忱,紧紧抓住国家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重大战略和省委省政府支持西北师范大学建设一流大学的历史性机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共同谱写西北师大发展的美丽新篇章!

    表彰大会在全场师生齐唱校歌《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文/文博 巩妍 图/南嘉欣 吴涵 编辑/智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