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多支学生项目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大奖

    在9月8日结束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决赛上,西北师大12支学生项目团队从全省7019支团队中突围晋级,在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加甘肃省赛区的冠军争夺战,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学校《医准智能》《筑梦河州周末计划》两项项目斩获大赛金奖,《凹凸棒石基系列彩妆》等7项项目获得大赛银奖,《衣品敦煌——敦煌风服饰设计》等3项项目获得大赛铜奖,《筑梦河州周末计划》《“音”为有你小桥合唱团》《护苗行动——甘肃省乡村学校卫生健康教育支持计划》《助力农特产品传播新方式——兰州新青年传媒有限公司》分别荣获赋能文旅、社区治理和助推产业单项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西北师大副校长董晨钟与获奖团队指导教师、学生30余人参加在兰州财经大学举办的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大赛自开赛以来,全省55所大中专院校的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的竞赛。2020年暑假全省786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紧密结合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脱贫攻坚实际需求、区域红色教育资源在8个未摘帽贫困县积极组织开展彰显“甘味”“陇情”的 “红旅”特色活动。万余名大学生围绕“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发挥专业所长,开展了卓有成效,彰显青春魅力的线下活动。



    西北师大创新创业学院自6月大赛启动以来,通过举办“创新创业赛事集训营”对报名参加大赛的学生团队和优秀项目负责人开展集中培训和一对一辅导提升参赛项目参赛水准,本届竞赛获奖数量和获奖级别是学校参与该项大赛以来的突破。

(编辑/迟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