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喜迎2020级新生

    99日,是西北师大2020级新生报到第一天。当天上午,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副校长邓小娟等学校领导带领学校迎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来到新生报到现场,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实地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张俊宗、刘仲奎、邓小娟先后来到2020级新生报到注册联合办公点、兰天公寓等地,与2020级新生、家长亲切交流,询问新生入学手续办理情况,勉励新同学尽快融入学校大家庭,适应大学新生活。







    “西北师大学风浓厚、校园景色怡人,老师、学长、学姐的热情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20级新生覃谢慧月说。

    “看到西北师大的校门,就能深刻感受到这所百年学府的人文气息,希望女儿在这所百年老校中能够再接再厉,实现人生的新突破。”来自天水市甘谷县的学生家长任茂林激动地说。今年,他的女儿任梦汝顺利考入了西北师大体育学院。

    截至916时,已有5636名新生完成入校报到,占新生总人数70.77%,未报到人数2328人,占新生总人数的29.23%

    据了解,新生报到期间,学校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到校学生和家长入校报到需持录取通知书和有效证件,核验健康出行码、测量体温,健康者方可统一从校本部正门进入校园,按照划定路线完成报到注册事宜。

    除此之外,学校还为新生寄发国家资助政策简介,开通了资助热线电话及家庭困难学生“绿色通道”,帮助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发放贫困学生“爱心大礼包”,解决新生经济困难问题,努力做到新生“入学前不愁”“入学中不愁”“入学后不愁”。


(文/文博 图/李仁浩 王梓墨 雷晨琳 董雯琦 吴涵 编辑/陈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