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甘肃线上对接活动

    831日,甘肃省55所大中专院校集体参与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甘肃线上对接活动,共同为甘肃8个未摘帽贫困县开展扶贫项目对接、扶贫直播带货、扶贫成果汇报等。西北师大作为牵头高校举办了礼县分会场活动。西北师大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与学生代表参加了设在兰州财经大学主会场的圆桌论坛活动。




    2020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号召高校大学生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西北师大共组建33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紧密结合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脱贫攻坚实际需求、区域红色教育资源在8个未摘帽贫困县组织开展彰显“甘味”“陇情”的“红旅”特色活动,各团队精准对接基层需求,积极帮助我校联系的礼县开展直播带货,累计直播带货参与达到780人次,销售额近11万元。

    西北师大已连续三年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共有1700余名学生组建的近百支团队参加活动,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超过50万元,同学们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上了一堂最生动的国情大课、一堂最有温度的思政大课。


(编辑/智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