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开展甘肃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实训活动

    为了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使命担当,把甘肃红色文化资源全面融入学校思政课教学,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有效性,根据学校党委“大思政格局”建设统一部署,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暑期时间,组织思政课教师分赴陇东、甘南、河西等地市县(区),开展“甘肃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实训”暨思政课教师走基层实践活动。





    715日至20日,“甘肃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实训——西北师范大学河西行”7人,一路向西,瞻仰红西路军纪念碑,参观红西路军纪念馆、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山丹艾黎纪念馆、古浪战役纪念馆,并与河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716日至21日,“甘肃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实训——西北师范大学陇东行”6人,分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界石铺纪念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南梁革命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七分校、陕甘宁边区大生产运动纪念馆、平东工委机关旧址、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开展研学实训、考察走访,感受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并赴陇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南梁精神研究中心,就思政课教学有效融入甘肃红色文化资源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718日至24日,“甘肃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实训——西北师范大学甘南行”12人,先后走进俄界会议遗址、腊子口战役纪念馆、茨日那毛泽东故居、玛曲阿万仓镇曲美朵村异地扶贫搬迁点、肋巴佛烈士纪念馆、杨积庆烈士纪念馆考察走访,实地开展特色鲜明、意义深刻的教学实训活动,并与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等单位,就甘肃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进行座谈交流,达成了建设共识与合作意向。


(编辑/颉勇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