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甘肃】西北师大扶贫有“新招”,贫困村办起了高端学术研讨会

    7月21至7月24日,“秦文化论坛:秦人崛起与西秦岭地区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陇南礼县雷坝镇甘山村举行。村里举办学术研讨会,对于甘山村来说还是头一次。


研讨会现场。


    本次论坛由西北师范大学河西走廊研究院主办,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礼县雷坝镇人民政府、西北师范大学帮扶办承办。 论坛围绕“秦人的来源及其在陇南的崛起” “秦国在陇西的发展及统一六国、西汉水流域社会文化变迁”“甘山歌谣及礼县历史文化的内涵”“‘扶贫攻坚’与西秦岭地区高质量发展”五个主题开展,共有来自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民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省内高校以及省博物馆、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等单位的近50位专家学者参会。

    论坛期间,各位专家学者谈古论今,联系秦人崛起及其精神内涵,追溯历史渊源,深入挖掘秦文化内涵,为促进秦文化研究,展现礼县历史文化风貌等出谋划策。

    甘山村村委会主任郝裕鑫激动不已,他说,“这辈子也没见过这么多专家学者,能有幸举办这样的研讨会,肯定会为我们甘山村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

    据了解,自西北师范大学结对帮扶甘山村以来,充分发挥高校自身优势和社会服务功能,“扶志”“扶智”有机结合,针对甘山村致贫根源和发展难题,邀请旅游和规划专家深入调研、问诊把脉,制定形成了“生态甘山、艺术甘山、文化甘山”的发展定位和整体规划。

    此次论坛的举办,推动了文化学术活动扎根基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也成为高校助推脱贫攻坚的又一创新尝试。


研讨会现场。


来源:新甘肃 时间:2020年7月25日 字数:619字

原文链接:西北师大扶贫有“新招”,贫困村办起了高端学术研讨会

(编辑/董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