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举办“河畔创享”创意、创造、创新公开课

    近日,西北师范大学举办“河畔创享”创意、创造、创新公开课。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主任高继慧教授做题为“创新教育与教育创新”的报告。200余名创新创业课程任课教师及辅导员聆听报告。



    高继慧结合自己多年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经验,以世界变局、教育革命为启发,阐述了自己多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实践心得与体会。高继慧说:“在信息大爆炸的今天,人们获取信息的途径纷繁多样,教师也不再是知识的垄断者,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如何调动学生主动式学习至关重要,也更需要引导学生开启合作式学习、建构式学习、竞赛式学习、挑战式学习与挖掘式学习,进而引发学习革命、教育革命,引发在场教师的深入思考。”



    据悉,“河畔创享”创意、创造、创新公开课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西北师大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和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复合型创新创业教育教师,引导广大教师带领学生不断探索、深入实践,运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