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举行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710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西北师大举行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省社科联副主席罗哲,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副校长李朝东出席大会。






    刘玉泉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学校社科联的成立,有助于准确把握社科工作的发展方向,繁荣和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开展跨学科协同攻关,有助于充分发挥学校社科人才的聚集效应,促进学科间的互补与融合,增强社会科学研究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有助于加强高校人才与地方人才的相互交流与合作。他希望社科联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成果应用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罗哲宣读关于同意接收西北师范大学社科联为省社科联团体会员的复函。

    刘仲奎和罗哲共同为西北师范大学社科联揭牌。

    开幕式后,学校社科联举行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西北师范大学社科联章程》,选举产生了西北师大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新当选的学校社科联主席李朝东在讲话中表示,西北师范大学将抓住当前哲学社会科学大繁荣、大发展的良好机遇,真正发挥好学校社科联应有的职能和作用,牢牢把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正确方向,积极把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组织起来,始终坚持学术精神,增强学术自信,关注社会经济发展,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充分发挥社会科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加强社科联的组织建设,构建协同发展新平台,履行好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职责,为实现“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式上,王成勇在讲话中代表省委宣传部对西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西北师大社科联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保证社科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抓住机遇,奋发作为,锐意创新,充分调动自身联合、协调的职能,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组织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攻关,围绕学校科研与教学工作,组织开展社科理论研究活动,全面开展和促进学术交流,为西北师大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创设各类载体平台,努力开创西北师大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要提高大局意识,积极谋划与思考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长远性、总体性问题,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奋力开创甘肃高质量发展与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仲奎在致闭幕辞时指出,本次大会既是一次汇聚人心、共谋发展的大会,更是一次搭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大会,必将对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学校社科联成立后,要立足我省和学校实际,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扎根陇原大地,凝练研究方向,多出有力度、有价值的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努力形成具有“西师”特色的人文社科品牌,推动形成较为完备的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发挥好“智囊团”“思想库”作用,在社会科学领域发出西师声音、贡献西师方案,不断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我们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闭幕式后,甘肃省社科联副主席罗哲作了专题报告。


(文/子涵 图/张夏怡 雷晨琳 编辑/智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