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召开干部大会

    7月3日,西北师范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甘肃省委和省纪委监委任免决定。省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何天鹏、副部长王珺出席会议,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会议,西北师大全体校领导、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张俊宗讲话


    会上,何天鹏宣读了省委和省纪委监委任免决定:任命马庆同志为西北师大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姚志宏同志不再担任西北师大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

    

省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何天鹏讲话

  

    何天鹏在讲话中指出,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关乎事业发展和民族复兴。马庆同志担任西北师大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是省委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这既是一次正常的班子调整,也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西北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的关心和重视。西北师大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建设、政治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全面贯彻派驻要求,持续深化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西北师大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西北师大纪检监察机构要在履行监督职能上真下功夫,不断提高严格日常监督的自觉和能力;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强化执纪问责和关心信任相统一,体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地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下大力气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继续加大全员培训力度,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加强内部监督和管理,强化内部机制,强化自我约束,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的干部队伍和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为西北师大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马庆作表态发言


    马庆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感谢省委、省纪委监委的信任和厚爱,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将进一步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扎实工作,坚守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定位,在良好工作基础上,继承和发扬学校领导班子传承的好作风、好传统,一以贯之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发展,为西北师大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张俊宗代表学校党委对省委、省纪委监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并代表西北师大全体师生员工对马庆同志来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西北师大将认真学习、整理、领会、研究省纪委领导就学校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所作的讲话,全面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党风廉政建设。希望马庆同志发挥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的宝贵经验,按照省纪委监委提出的相关要求,在学校已有工作基础上,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与西北师范大学各项事业同发展、同提高、同进步,为推进 “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文图/文博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