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宗刘仲奎深入课堂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教学

    7月2日,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分别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现场和线上三百名师生讲授2020春季学期思政课专题教学课程。







    当天上午,刘仲奎以《于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为题,围绕“GDP增速”“就业”“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及“大循环、双循环”四个主题与大学生们分享了学习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认识体会。刘仲奎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以及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性,深入浅出地引导大学生们正确认识国家提出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重要意义,并综合运用数学、经济学的思维分析方法,帮助他们理解国家实施宏观经济调控政策的深刻内涵。刘仲奎希望同学们在刻苦学习的同时进一步拓宽情怀和视野,在关注社会发展的同时学会理性地思考分析问题,以积极进取的姿态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绽放青春光华。

    当天下午,张俊宗以《中国之治与中国之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题为学生们讲授思政课。授课过程中,张俊宗以“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的问题链方式,层层深入、由浅入深地阐述了为什么要重视制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什么以及需要做什么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个方面的问题,启发引导大学生们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将陆续走进思政课堂,为青年学生讲授思政课。学校领导带头深入课堂给学生讲思政课,既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构建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和“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有效途径。

(图/丁志青 南嘉欣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