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周刊】扬帆追梦,山河情深|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带货”为毕业生找“婆家”

    624日晚,甘肃兰州,波光粼粼的母亲河上,一场别开生面的以扬帆追梦正当时为主题的西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特别节目正在精彩上演。新冠疫情背景下,象征着勇敢追求梦想与希望的追梦号游轮沿河一路逆流而上,白塔山下、中山桥畔,该校党委书记张俊宗郑重向全球推介西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

  


    塔山苍苍,黄河泱泱。从白塔山塔顶射出的巨型镭射灯将西北师大的校训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点亮在母亲河上,用一个城市的地标为该校所有2020届毕业生深情送行。

  


    晚会现场,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向全球推荐2020届毕业生:世界的东方,中国的西部,百年之学府,教师之摇篮。女士们、先生们,社会各界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西北师范大学毕业生推介人、学校党委书记张俊宗。在此,我代表学校向社会各界和四海校友发出邀请——请你们用智慧的双眼、热情的双手,选拔、接纳我们的毕业生,相信只要你给他们一枝新绿,诚信质朴的师大人,会反馈您一树累累硕果!

  

  


    多少年来,西北高原,黄河岸上,青青校园,一届又一届西北师大学子怀揣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传承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一生的行为准绳和价值追求,把学问做在天地间,把文章写在大地上,心系家国,胸怀天下,担当有为,敬业乐群,用青春、智慧和热血书写了自己的求学时光,涌现出了一大批在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文体竞赛、文化创作、社会实践等方面的优秀人才。

  

  

  


    黄河、中山桥、两岸万家灯火,追梦号游轮沿黄河风情线逆流而上,这个城市熟悉的旋律《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再次响起,西北师大在黄河游轮以及黄河兰州段两岸启动了以扬帆追梦正当时为主题的毕业晚会,通过教师寄语、云合唱、毕业生对母校说等环节感谢恩师,惜别同窗,诉说不舍,祝福2020届毕业生走向人生新篇章。(李开南 赵宝巾 高文博)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时间:2020年6月30日 字数:793

原文链接:扬帆追梦,山河情深|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带货”为毕业生找“婆家”

(编辑/颉勇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