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开展“弘扬南梁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在庆祝建党99周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观念,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月13日至14日,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张生勇、李建民,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志宏,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小娟、韩高年,副校长王顶明,校长助理罗剑波一行开展“弘扬南梁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并在南梁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南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6月13日,陇东学院陕甘边根据地研究中心主任曲涛教授为全体校领导作了《陕甘边根据地历史地位与南梁精神》的主题辅导报告。报告从陕甘边根据地的创建丰富了党的工农武装割据思想、陕甘边根据地的建设形成了“硕果仅存”的红色区域及“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光耀千秋等三个方面,对陕甘边根据地和南梁精神的产生背景、丰富内涵和历史地位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精要阐释了南梁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使全体校领导对南梁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感悟,对南梁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6月14日,在原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所在地荔园堡,张俊宗同志代表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校领导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革命英雄纪念碑,聆听了先烈英勇事迹,学习感受了鲜血铸就的红色印记和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精神。

     随后,全体校领导参观了南梁革命纪念馆、军民大生产基地和抗大七分校。

(编辑/赵惠)